谢先锋 合肥酷奇航空科技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16-04-25 11:27:44.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就业指导中心

谢先锋,男,2014年毕业于淮南联合大学电子商务专业,创立合肥酷奇航空科技有限公司。2013年10月被淮南市科技局选定主持的“便携式多旋翼航拍无人机”项目,并代表安徽省科技厅作为科技创新项目参加第十五届(广州)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并受到各地客商及专业人士的一致好评。2014年10月获得淮南联大科技文化节特等奖。在淮南市2014年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评选中荣获第二名,成为电子商务专业学生创业的典范,2015年被安徽省授予创业之星荣誉称号。

创业的梦想起先由酷奇创新开始的,酷奇创新最初是由淮南联合大学一群热爱科学喜欢攻关钻研的年轻人发起的。现有骨干人员8人,并有10多所高校的老师和同学提供技术支持。团队总体结构可分为三部分,60%技术部、10%工程部、30%市场部。其中技术部有优秀的算法工程师,硬件和软件工程师等。年轻队伍相信“技术让梦想更伟大,以童心为起点加以热情和执着去追求极致。

团队主要从事无人飞行器的研发和销售,主要应用于影视航拍、农业植保、公安消防等。自主开发的“M-7”航拍飞行器和“天牛”农用植保飞行器受到了业内人士的一致好评。其中团队多次与中国中央电视台、安徽广播电视台、新浪网等知名媒体开展航拍业务合作。

团队最初资金投入是依靠队员生活费和学校的资助资金支持,可以说是白手起家,艰难起步的。在短短3年时间,有最初的婚礼视频拍摄到负责大型超高清纪录片《中国文房四宝》航空拍摄任务。2015年公司的总资产已经近150万元,年营业额50万元左右。

在校期间,除了学好专业知识以外,该生对科研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和创新能力,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创新和科研活动,带领部分学生开展创新动手实践,先后成功申报并获得实用新型专利5项,所获得的专利成果情况如下:

1、实用新型专利名称:一种车载天线起落架  专利号ZL2013 2 0331501.9

2、实用新型专利名称:一种防风广告牌  专利号ZL2013 2 1361834.6

3、实用新型专利名称:一种适用于投影室的窗玻璃  专利号ZL 2013 2 0355767.7

4、实用新型专利名称:一种应急拖车  专利号  ZL 2013 2 0303366.7

5、实用新型专利名称:一种被叫提示功能的对讲机   专利号ZL 2013 2 0401707.4

创业体验

 “创新赢天下,创业中国强”这是母校创业孵化基地墙上的标语。作为创业者我们很自豪很骄傲。

一次偶然的机会和淮南电视台一位记者的聊天,让我认识了一种高科技的拍摄方法-航拍,自那以后我们日以继夜在网上收索各种资料,开始从生活费里凑钱买零件制作模型,一路走来磕磕碰碰。曾经天真的以为解决了飞行器技术问题就成功了,后来发现市场拓展又是一座大雪山。我们骑着自行车跑遍了淮南几乎所有影视公司,向他们推荐我们的产品。功夫不负有心人,三年时间我们从学校宿舍走到了社会,从简单的婚礼拍摄到参与大型纪录片航拍。一路艰苦走来,每一次的挫折真的是让自己的团队更加坚强,更加专业,也比同龄人更快的成长。

我们相信梦想,我们不精通世故圆滑,不埋没个性,我们是那个真诚、善良、全力以赴的自己。我们团队凝聚在一起,将巨大的能量,投入到伟大的梦想里。彼此学会责任和成长,保护团队的利益和成果,有原则,有担当!

在当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大潮中,国家出台了很多优惠政策,社会也给予良好的创业氛围,虽然我们的企业还处在起步和成长阶段,但我们有信心,奋力拼搏,创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