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国祥 安徽省大学生“创新之星”

发布日期:2016-04-25 15:32:26.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就业指导中心


淮南联合大学机电系2013级机电一体化专业学生,在班级担任班长一职,安徽省大学“创新之星”。

在我刚踏进大学校门的那一刻起,我就在心里告诫自己一定要把握好大学的三年时光,在这个知识的海洋里,好好努力,找到自己的梦想,并为之奋斗,积极参加活动,让自己的大学生活丰富而又充实。从大一起,我就严格要求自己,热爱学习,独立思考,积极乐观,保持强烈的求知欲和上进心,努力学习科学文化和专业知识。

科学文化和专业基础知识对固然重要,但勇于学术创新的精神也同样重要。作为一名工科生,喜爱科技活动,大学给了我展示的舞台。自入学以来,我一直都积极地活跃在学校的各个活动中,吸收着大学生活里的养料,不断地充实着自己。参加了很多科技类活动,像“挑战杯”比赛等。

在学习方面,我从不放松自己,专业成绩名列前茅。我始终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改进学习方法,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提高学习能力,刻苦认真,勤勉苦练,广泛涉猎,博览群书,所学机电一体化专业在建立了较为科学、合理的知识结构体系中,科学文化素质特别和专业素质显著提一高,课下认真反思课堂上老师所受专业知识,对技术点、知识点、举一反三、再结合自己的理解申请了太阳能高倍聚光设备,一种笔记本散热器,两项专利。因为我深信有梦想就有希望,有心就能够飞翔。作为当代大学生,我将正确对待就业带来的各种压力,努力学习各方面的知识,提高自己的就业能力。

在科技创新方面,我认为作为当代大学生必须具有创新精神,所以我积极参加全国、省市和学校各种创新比赛,努力开阔自己的创新思维,使自己得以提高。2013年开始在老师的帮助和引导下完成第一个专利,以所学专业为基础。现国家局授权11项专利 (第一发明人10项第二发明人1项),并且有5项在申报中,已获得的授权专利中两项(太阳能高倍聚光设备、一种自冲气自行车)已进行试验阶段,一种膨胀螺丝拧丝杆(申报中)被淮南久众建筑劳务公司应用于现场施工。2014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优秀成绩,在2015年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得个人组二等奖,在未来的学习道路上,我将继续以创新的精神迎接各种挑战和比赛,让自己的思维有更大的发展。

站在创新的起点上,倍加刻苦努力,倍加创新进取,倍加艰辛拼搏,继续发扬“团结拼搏、自我激励、发挥优势、争创一流”的精神、不断谱写更加绚烂多彩的青春华章,在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生动实践中唱响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青春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