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晨 安徽省大学生“创新之星”

发布日期:2016-04-25 15:35:26.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就业指导中心

张晓晨,男,2013级电子商务专业学生,安徽省大学生“创新之星”。2014年5月获“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2014年10月获“三好学生”荣誉称号;2015年5月获“全省电子商务技能大赛”团体一等奖;2015年7月获“全国电子商务技能大赛”团体二等奖。

2015年,经学校选拔,我们团队代表淮南联合大学先后参加了省教育厅举办的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电子商务赛项竞赛、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组织委员会举办的电子商务技能大赛。我们团队所有成员分工明确,紧密团结,积极参与职业竞赛所涉及知识技能的学习与训练。在参加竞赛过程中,我们利用课余时间,先后学习了网店运营管理、网店客服、网店装修等专业知识技能,并在指导教师的悉心指导下,进行了高强度的训练。在网店装修模块,邱鹏鹏、徐国军两位同学通过学习与训练,完成了40分钟内实现网店LOGO设计、轮显广告设计、商品详情页设计、网店开设流程等工作。在网店客服模块,黄海峰、张晓晨两位同学经过强化训练,利用客服管理软件达到不足6秒钟解决一个客户提问的水平。在网店运营管理模块,团队成员群策群力,通过合理分工,由黄海峰负责协调分工,张晓晨负责日常训练及辅助老师制定训练计划,由邱鹏鹏、徐国军负责学习并制定运营策略。

团队经过2个星期对比赛使用软件逐步了解;在后续的训练中指导老师及团队的共同对竞赛平台进行了数据测试、模拟对抗训练2个月的学习和训练之后,我们已经能充分的掌握网店装修、网店客服、网店运营管理的知识技能,并能加以熟练的运用。安徽省赛区比赛期间我们沉着应对,最终取得省赛团体一等奖的优秀成绩,在7月进行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我们更取得了全国二等奖的殊荣。

两次比赛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培养了我们团结协作的精神,对以后的学习、工作是非常有益的,在此感谢经济系领导的支持与鼓励,感谢指导教师辛勤的指导工作,感谢在我们训练时给予我们帮助、陪伴我们一起训练的同学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