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星超 芜湖市立坚胶业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日期:2016-04-25 11:16:10.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就业指导中心

    梁星超,男,2009年毕业于淮南联合大学应用化工专业,创立芜湖市立坚胶业有限责任公司。2009年,刚从淮南联合大学毕业的梁星超和大多数的毕业生一样,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了憧憬“终于可以一展所长了,终于可以自力更生了……”。但是在经济危机的影响下,找工作似乎并不是那么容易。他也想过是不是要放弃自己所学的化工知识,转行做其他的,但是他最后否定了这种想法。随后他相继换了几份工作,最后在南京的一家知名化工企业谋得了一个职位。

这是一家做工业密封剂的企业,客户是一汽,现代汽车,吉利汽车,柳州五菱这样的大型汽车制造厂。因为业务做得很好,客户稳定,所以只做点对点的订单生产。在工作之余,梁星超就研究起了这种产品,他发现这种工业密封剂的市场很广阔,前景很好,而现在这家企业只为大客户服务,其他的市场几乎都是空白。经过仔细的思考,梁星超毅然决定辞职,回家自己创业。

创业总是艰难的,光有技术不行啊,资金才是最大的拦路虎。辛苦积攒的工资钱拿出来了,家里的房子租出去了,再加上借来的一部分,第二年6月,他拿着多方筹集的10万元创业资金,首先租了厂房,买了生产要用的设备和原料,然后用剩下的5万元,注册了芜湖力坚胶业经营部,2010年10月,他又将“芜湖立坚胶黏剂厂”更名为现在的“芜湖市立坚胶业有限责任公司”。

现在立坚共有员工15人,每年研发费用在15万元左右,占总收入的30%左右,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多项,年产值200多万,利润90万元,作为芜湖市的大学生自主创业典型,安徽电视台、凤凰网等媒体陆续报道了他的创业事迹。

如今立坚即将上马新的UV光固化材料项目和有机浸渗剂系统,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每一个立坚人将更踏实更矫健的走好每一步,立坚的明天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