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志亚 安徽省农民创业带头人

发布日期:2016-04-25 11:26:19.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就业指导中心

安徽省农民创业带头人李志亚创业事迹

李志亚,男,1998年毕业生于淮南联合大学经济法专业。他是2013年萧县唯一的一位安徽省农民创业带头人,现在拥有华升畜禽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萧县名优特农产品产业联合体、皖丰农产品销售有限公司和萧县富达彩印包装有限公司等4家实体企业。

2005年5月,李志亚面临人生第一次重大选择,是继续留在单位工作,还是选择下岗走创业的路子,在人生的交叉路口,他选择了创业,用创业来开启人生新的航程。

  萧县富达彩印包装有限公司是李志亚创办的第一个企业,公司效益最好的时候达数百万元,从事彩印包装行业让李志亚收获了创业的第一桶金,也让他尝到创业的甜头。
     自2007年起,李志亚一直在圆自己的一个梦。他专心经营着的---萧县富达彩印包装有限公司,效益不错,他的小日子也过得舒适惬意。但他考虑的是祖祖辈辈生长在黄土地上的父老乡亲,他要为家乡父老做点贡献,带领家乡父老共同致富。

  2010年毅然决定同其他志同道合者共同出资500万元注册成立了华升畜禽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2011年,他承包了280亩荒山,义无反顾地踏上了要把荒山变金山的圆梦之旅。

  他多次到安农大、北农大、山东农大等地学习深造,登门向专家、教授求教,学习养殖技术。他昼夜和饲养员一起泡在猪场里,凭着埋头苦干,他不仅掌握了管理经验,也成了养殖能手。

目前,山上已建猪舍6000平方米,辅助建筑800平方米。养殖场年存栏猪4000头,年出栏生猪10000头,种猪200头,仅养殖一块年可创利润160万元。昔日的荒山在辛勤者手中变成了名副其实的致富金山。
    一人富不算富,大家富才是真正的富。李志亚成立专业合作社的宗旨就在于此。专业合作社在养殖户与市场之间,架起了一座致富金桥。目前,全县及周边地区经过他帮扶的养猪户达800多户,养猪最多800多头,效益最好的农户一年可盈利20万元。

李志亚凭借着艰苦创业的韧劲和诚实守信的经营,不仅成功创办了4家企业,而且赢得客户的信赖,他在创业的道路上闯出一条属于自己的新天地。